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積石山縣:以項目為載體優化農業產業結構

2022年11月02日13:47 |
小字號

截至10月底,積石山縣今年財政銜接推進鄉村振興補助資金項目58個,總投資21238.62萬元,其中種植業、養殖業、現代設施農業等產業發展類項目53個,投資19371.7萬元﹔鄉村建設類項目3個,投資831.92萬元。州級、縣級財政銜接推進鄉村振興補助項目2個,總投資1125萬元,目前已完工項目24個,34個項目正在開工建設中。現已支付資金17256.15萬元,支付率達80.91%。

走進關家川鄉寧家村,漫步鄉間小路,流水潺潺。農業農村領域重大項目的建設,不僅改善積石山縣農業農村基礎設施,更能促進鄉村產業發展,為全縣鄉村振興夯實基礎,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步伐。

在關家川鄉寧家村食用菌示范基地項目建設現場,一座座溫室大棚拔地而起,水電等配套設施與基礎設施已全部購進,工人們正忙著砌磚、搭鋼架等工作。溫室大棚建成后,這裡將進行羊肚菌的培育種植。

關家川鄉寧家村食用菌示范基地項目建設負責人趙小東說:"這裡是積石山縣關家川鄉寧家村食用菌示范基地建設工地,我們這個項目,總投資1600多萬,目前已經完成了97%的工程量,我們爭取在11月中旬全部完成交付使用。"

來源:積石山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