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2年專題>>甘肅·金昌>>魅力金昌

金川區實現快遞業務進村全覆蓋

2022年11月02日13:44 |
小字號

金川區緊盯農村寄遞物流體系建設基礎短板和瓶頸,精准發力、整合資源、降低成本、優化服務,創新發展農村寄遞物流末端共同配送體系,實現快遞業務進村全覆蓋。

聚焦“互聯網+快遞”發展模式。充分整合優化現有快遞、電商、供銷場地、設施設備、人員等基礎資源,構建快遞電商協同發展模式,打造“1個區級公共配送中心+2個鎮級寄遞物流綜合服務站+27個村級寄遞物流服務點”的三級電商服務體系,促進多站合一,實現資源共享,形成了“場站共享、服務同網、貨源集中、信息互通”的農村物流發展新格局。 

創新“快遞進村+交通”物流網絡。按照物流節點共建共享、運力資源互用互補的原則,整合公交站點、快遞服務點資源,在城鄉公交一體化運營的基礎上,開辟貨運專線,推廣城鄉公交車輛運送快遞,構建“一點多能、一網多用、功能集約”的農村寄遞物流網絡,實現生產生活物資入村、農產品進城“雙循環”。 

來源:金昌市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