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藍色黃河陽光永靖”永靖縣

永靖縣新建6座鄉鎮垃圾轉運壓縮站 日處理垃圾80噸

2022年11月03日14:52 |
小字號

為持續改善人居環境,擴大服務范圍,提高垃圾收集速度和轉運能力,永靖縣在全縣范圍內新建6座垃圾轉運壓縮站,目前陸續投入使用,實現日處理垃圾80噸。垃圾壓縮中轉站的投入使用,大大減輕了全縣垃圾清運壓力,也標志著永靖縣環衛設施建設邁上了一個新台階。

據了解,永靖縣經前期實地調查研究,結合全縣實際,投資4200余萬元在全縣修建6座垃圾轉運壓縮站,其中,在劉家峽鎮劉家峽村修建的這座垃圾壓縮轉運站,投資2550萬元,佔地5336平米,配套2套垃圾壓縮設備,6個28立方垃圾箱,4輛20噸轉運車,日處理能力200噸。

同時,在三塬鎮兩合村、王台鎮王台村、陳井鎮大嶺村、西河鎮陳家灣村,修建佔地約2600平方米,固定式垃圾中轉壓縮站各一座,同時,配套1套垃圾壓縮設備和勾臂式轉運車3輛。目前,除西河鎮垃圾中轉壓縮站外,其余都已投入使用。每座垃圾中轉站將覆蓋周邊十幾個村庄,日處理量達30噸左右。

該項目建成后,全縣基本實現垃圾不落地目標,實現“村收集、鄉(鎮)運轉、縣處理”的垃圾集中處理要求,這樣的一體化垃圾處理模式不僅減少了環境污染,還提高了車載容量,減輕工人勞動強度,降低運行成本。

下一步,永靖縣將繼續加強環衛設施日常管理和消殺工作,強化源頭管控,全面清除衛生死角,最大程度讓環境變得整潔有序。持續改善城鄉環境面貌,有效推進全縣全域無垃圾治理工作。

來源:永靖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