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實施“三化”改造 振興“蘭州制造”

蘭州市持續深化改革提升國資國企隊伍專業化水平

李昕
2022年11月25日08:39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實施“三化”改造 振興“蘭州制造”

近日,蘭州市政府國資委召開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專題學習研討黨的二十大精神,並迅速部署、強力推進各項工作。

市國資系統全體黨員干部職工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全面系統深入學習,以完善公司治理為切入點,就如何持續深化國資國企改革,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等方面進行了系統的學習。

市國資委黨員干部表示,將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堅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抓好學習貫徹,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合一,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同時,將通過宣講活動、學習培訓等,堅持讀原文、悟原理,把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各級黨員干部職工教育培訓的必修課、常修課,持續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進機關、進企業、進車間、進班組。此外,將嚴格落實黨委前置研究重大事項報告制度,堅持把加強黨的領導和完善公司治理統一起來,形成權責法定、權責透明、協調運轉、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機制。

在此基礎上,蘭州市國資系統將繼續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進一步指導中醫藥、裝備制造、新能源等重點企業聚焦主責主業,以市場需求為導向,加大對技術中心、研發中心和創新平台人財物的投入,切實加大基礎研發力度,實施“三化”改造,著力振興“蘭州制造”。同時,持續深化國資國企改革,嚴格對照國企改革三年行動重點改革任務落實情況進行梳理總結、查漏補缺,對標“三個明確成效”目標,加強督促指導,做好分級考核評估,打贏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收官之戰,並大力弘揚企業家精神,加強企業領導班子建設,打造一支高素質專業化國有企業領導人員隊伍,加大企業高技能人才培養引進力度,提升國資國企隊伍專業化水平。

總策劃 劉立山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李昕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