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在蘭州市調研方艙醫院建設工作時強調

統籌資源平急結合加快推進方艙醫院建設 確保應轉盡轉應收盡收應治盡治日清日結

金鑫
2022年11月25日08:50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統籌資源平急結合加快推進方艙醫院建設 確保應轉盡轉應收盡收應治盡治日清日結

甘肅省省長、省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任振鶴24日在蘭州市調研方艙醫院建設工作時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三個堅定不移”不動搖,充分發揮社會主義制度集中力量辦大事、辦難事、辦急事的獨特優勢,動員各方、協同作戰,以時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爭的行動,統籌資源、平急結合加快推進方艙醫院建設,為落實“四早”要求,集中力量打好蘭州市疫情殲滅戰提供有力支撐。

在方艙醫院建設現場,任振鶴詳細了解施工進度、收治能力、配套保障等情況。他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復雜嚴峻,必須堅決克服失之於慢、失之於軟、失之於粗,必須進一步增強思想和行動自覺,必須採取更為堅決、果斷措施攻堅,切實提高防疫工作的有效性,盡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任振鶴強調,防控任務越是艱巨,越要把工作落實到每個細節、每個環節,越要以刻不容緩的態度抓主抓重、直面問題、盡銳出戰,越要儲足備夠方艙床位和隔離房間等基礎資源。要結合實際、盤活資源,新建、改造同步進行,充分利用現有設施挖潛擴量,搶時間、趕工期,早建成、早投用,努力跑在病毒前面。要省市一體、科學配置,市內、市外統籌調度,把資源向重點地區傾斜,迅速補齊短板,確保實現應轉盡轉、應收盡收、應治盡治、日清日結。要科學精准、以快制快,核酸檢測既要覆蓋風險、又要提高質量,採樣組織要因地制宜、規范操作,防止交叉感染,轉運收治要緊密銜接,按規定時限完成,決不可貽誤時機、遺漏風險,切實加快推動社會面清零。要壓實責任、高效指揮,完善方艙醫院管理體系,配強醫護力量,優化“進、出”流程,提升運轉效能,確保安全運行。要精心服務、人文關愛,硬件環境盡可能好一些,服務保障努力再細一些,既要保証熱飯熱水熱房間熱被窩和衛生廁所,還要豐富艙內生活、加強心理疏導,盡量滿足個性化要求,及時解決合理訴求,讓患者緩解壓力、放鬆心情、提高抵抗力。

李志勛參加。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