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布楞溝村:文化牆繪出鄉村振興“精氣神”

趙淑嫻
2022年11月25日15:44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布楞溝村:文化牆繪出鄉村振興“精氣神”

近日,記者走進東鄉縣高山鄉布楞溝村看到,一幅幅生動形象的特色圖畫、一條條通俗易懂的政策解讀,以及紅色黨建、產業發展、美麗鄉村建設等內容以圖文形式繪制在牆面上,融入群眾生活中。

“以前,這裡就是一片光禿禿的牆壁,現在縣上將它打造成多彩‘文化牆’,不僅美化了環境,提升了村容村貌,還能讓人學知識、長見識,我閑的時候就經常過來看看。”布楞溝村群眾馬仲成說。

據了解,東鄉縣文化館將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與精神文明建設有效結合,組織全縣書畫愛好者充分利用布楞溝村內空白牆壁,通過圖文彩繪形式,把一面面舊牆改造成既美觀又會“說話”的“文化牆”。

一牆一風景、一牆一陣地,一面面豐富多彩的“文化牆”畫出了文明、和諧,熏陶著群眾,扮靚了鄉村。

縣文化館館長趙林介紹說:“縣文化館組織全縣書畫愛好者在布楞溝流域各重點村開展牆體繪畫,宣傳東鄉傳統文化,豐富群眾文化生活,助推鄉村振興。目前,該項工作正在全力推進中。”

文化振興是鄉村振興的靈魂,文化興則鄉村興。布楞溝村把文化牆作為宣傳鄉風文明的有效載體,不斷加強文化陣地建設,充分發揮牆體繪畫的宣傳陣地作用,引導村民樹新風、倡新風,提高了村民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