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銀蘭高鐵中蘭段蘭州西站“調改列”工程開通

2022年11月25日19:31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蘭州西站。蘭州鐵路局供圖
蘭州西站。蘭州鐵路局供圖

人民網蘭州11月25日電 (記者黃帆)11月25日3時57分,新建銀蘭高鐵中蘭段引入蘭州樞紐配套工程,順利完成蘭州西站“調改列”工程開通任務,標志著新建銀蘭高鐵中蘭段樞紐標取得重要進展,也為正線運行通車提供了保証。

蘭州西站高、普速場的列車調度指揮及蘭州西站、蘭州西動車所之間的列車出入庫作業日常由蘭州車站蘭州西運轉車間負責。“調改列”是指蘭州西站高、普速場與蘭州西動車所之間原有行車方式由調車模式改為列車模式,不僅壓縮了動車組列車出入動車所的時間,也進一步縮小了動車組列車出入所的間隔時長,高峰時段行車間隔平均壓縮6至7分鐘。此次“調改列”在提高場間接發車能力的同時,列車控制模式也發生了改變,樞紐內列車的作業能力得以增強,作業效率大大提升,行車安全得到有力保障。

本次施工是蘭州西站自2014年開通運營以來最大的一次改造施工,蘭州西站作為我國西部最大規模的路網型鐵路客運樞紐站,也是國家重點規劃的十大區域性客運中心之一,連接蘭新高鐵、寶蘭高鐵、銀蘭高鐵、隴海、蘭新、蘭青、包蘭等多條高、普速鐵路主干線,是縱橫跨川、甘、青、寧四省(區)的重要鐵路樞紐。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