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中國彩陶之鄉”廣河縣

廣河縣:鄉村風貌塑新顏 美麗鄉村入畫來

2022年11月25日14:11 |
小字號

今年以來,廣河縣不斷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把傳統文化融入美麗鄉村建設中,對村道主要路口和部分村民院牆進行文化裝扮,繪制了一幅幅反映美麗鄉村、核心價值觀、鄉風文明等為主題的牆體畫,成為一道獨特又靚麗的風景線。

走進廣河縣城關鎮潘家村,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美麗圖景,栩栩如生的彩繪牆畫為村庄增添了色彩,散發出濃濃的文化氣息。據了解,牆體畫以通俗易懂的圖文宣傳村規民約,將反映精神文化生活的宣傳畫、標語展現在牆面上,內容涵蓋鄉村振興、廉潔文化、精神文化生活、道德建設等,將牆面打造成“會說話”的文化傳承牆、美德教育牆、環境美化牆,營造了積極向上、和諧文明的文化氛圍。

下一步,廣河縣將把美麗鄉村建設、精神文明建設和人居環境整治有機融合起來,利用標識、牆體繪畫等表現形式,在潛移默化中滋潤群眾的精神土壤,不斷推進美麗鄉村建設。

來源:廣河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