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2年專題>>人類敦煌,心向往之>>文明敦煌

危急時刻 他們伸出了援手

2022年11月25日10:18 |
小字號

肅州鎮高台堡村村委會干部帶著錦旗送往國網敦煌市供電公司。敦煌市委宣傳部供圖
肅州鎮高台堡村村委會干部帶著錦旗送往國網敦煌市供電公司。敦煌市委宣傳部供圖

7名電力工作人員在上班途中偶遇一名駕駛電動三輪車的女子不慎掉入水渠,危急時刻,他們和附近村民合力將落水女子成功救上岸,這是近日發生在敦煌市肅州鎮高台堡村的暖心一幕。

11月14日下午,肅州鎮高台堡村村委會干部帶著一面寫有“見義勇為 愛心為民”的錦旗送到了國網敦煌市供電公司,對他們見義勇為、熱心救助村民的義舉表示感謝。隨后,村委會還為參與施救的23名村民頒發了証書,希望大家向身邊的榜樣學習,崇尚英雄、爭做先鋒,營造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圍。

肅州鎮高台堡村村民殷有說:“當時我也在附近,現場就四五個人,電力公司的員工把女子救出來后,隨后我們村委會趕過來的干部、附近村民全部都下去把繩子拉住,想把電動車拉上來,現場的人都積極參與救援,都是好樣的。”(秦美娜 吳冬妮)

來源:敦煌市委宣傳部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