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西峰區惠企實打實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安志鵬
2022年12月19日08:31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連日來,一場場線上“惠企政策大講堂”在慶陽市西峰區人社局如約開播,人社部門干部變身“主播”,在鏡頭前密集輸出企業最關心的穩崗返還、擴崗補助、一次性就業補助等惠企政策“干貨”。像這樣的線上助企紓困政策解讀直播大講堂,目前已經在西峰區成功舉辦20期,惠及企業542戶。

與好政策同時“上線”的,還有已舉辦了24場的“直播帶崗”活動。今年8月中旬,西峰區在慶陽市率先啟動人社(就業)局長直播帶崗暖心行動,隨后多部門和用人企業走進直播間,線上分析就業形勢、解讀就業政策、推送招聘信息,先后促成2466人實現高質量就業。

線上“福音”不斷,線下“福利”到賬。今年,西峰區把落實“降、返、補、緩”助企紓困穩住經濟一攬子政策作為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手段,以真金白銀解企業之憂。

位於西峰區北部的隴東汽車城的3家4S店今年累計享受到一次性留工補助等政策紅利近6.7萬元。“這些實實在在送上門的‘返’‘補’福利,不僅減輕了企業困難時期的用工支出負擔,也極大地提振了企業發展信心。”慶陽金匯寶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行政人事經理翟佳說。

據了解,截至目前,西峰區已為811戶企業發放一次性留工培訓補助510萬元,為621戶企業7943人發放失業保險穩崗返還補貼287萬元,為837戶企業降低失業保險費376萬元,為172戶企業緩繳社保費138萬元。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