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文化·旅游

四川省開展網絡視聽作品征集傳播活動

時代光影 記錄奮斗足跡

本報記者 王明峰
2022年12月19日13: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時代光影 記錄奮斗足跡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縣馬尼干戈小學,這裡有一群少年堅持著他們的足球夢,哪怕條件艱苦,卻從未想過放棄。這個名為《海拔4000米的少年足球夢》作品感動著上千網友,也是四川省“時代光影 百部川揚”網絡視聽作品征集傳播活動的精品之一。

四川省自2021年12月30日啟動“時代光影 百部川揚”網絡視聽作品征集傳播活動,通過征集展播百部優質作品向海內外展示美麗、飛揚、蓬勃、向上的四川形象。活動啟動以來,已累計征集作品4442件,2000余件優秀作品陸續在網絡平台進行展播。

圍繞四川省上下奮力推進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的生動實踐,“時代光影 百部川揚”網絡視聽作品征集傳播活動分10個賽道面向全社會征集作品,包括鄉村之美、城市之光、文旅之樂、美食之都、數字之力、國際之范、動力之源、科技之新、創業之路、他山之石。活動將評選出100部優秀作品,以及優秀制片人、最佳編劇、最佳導演、最佳攝影等。

瀏覽“時代光影 百部川揚”作品,會發現其內容生產、作品征集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聚焦反映時代精神的典型人物、先進事跡。其中,《涼山進入動車時代!看見“速度”裡的幸福》《征途》《山高水長》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2022年第一、二季度優秀網絡視聽作品推選活動中獲優秀作品﹔《海拔4000米的少年足球夢》在2022年“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共筑中國夢”主題原創網絡視聽節目征集推選和展播活動中榮獲優秀網絡視聽節目﹔《雲端上的足球夢》獲得第三十二屆中國新聞獎三等獎。

四川省廣播電視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活動精心策劃了“五四青年”“青春畢業季”“四川預制菜”“喜迎黨的二十大”等主題展播活動。作品《這群年輕人在地球上造了個“太陽”》深刻詮釋了“奮斗者·正青春”五四青年主題﹔活動還結合“幻彩三星堆”主題,共邀請10余位藝術家、近百位非遺手藝人進行創作,推出了《我在景德鎮 幻彩三星堆》等原創雙語作品,系列作品全網傳播量已達5000萬人次﹔精心策劃“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展播活動,宣傳展播了一批聚焦黨的二十大優秀短視頻作品。

為了進一步提升“時代光影 百部川揚”網絡視聽作品征集傳播活動的影響力,活動還搭建融媒宣傳矩陣,並在澳門、重慶、成都等城市開展落地宣傳、創作實訓等線下活動,進一步擴大活動知曉度和全民參與度。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