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積石山縣:“三強化”推動老干部工作提質增效

2022年12月19日14:24 |
小字號

近年來,積石山縣堅持把老干部工作擺在重要位置,積極探索離退休干部工作的新途徑、新方法、新思路,著眼優化工作措施,創新工作方法,健全工作機制,突出“三個強化”,以老干部工作新成效展現組織部門新氣象,著力推動離退休干部工作提質增效。

強化政治建設,讓老干部“初心永紅”。認真抓好離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採取集中學習、座談討論、撰寫體會、送學上門相結合的方式在老干部隊伍中掀起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通過線上培訓、專題研討等方式領會精神實質、把握精髓要義,真正做到自覺主動學、全面系統學、聯系實際學、篤信篤行學,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務實的思想舉措和科學的工作方法,轉化為盡職盡責、無私奉獻的使命擔當,引領老干部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強化服務管理,讓老干部“有的放矢”。精准掌握老同志居住、生活和健康狀況,建立健全老干部服務管理制度,用心用情幫助解決好老同志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做好重病、高齡、家庭生活困難等離退休干部幫扶工作。縣上離退休黨員干部成立3個黨支部,選配黨性強、威信高、身體好、樂奉獻的老干部擔任黨組織書記,幫助退休支部做好退休黨員管理服務工作,建強筑牢離退休干部戰斗堡壘。將離退休干部黨建工作納入全縣基層黨建工作總體規劃和年終述職評議考核,明確相關涉老部門職責任務,確保離退休干部工作有具體部門管,有專職人員抓。今年來,共走訪慰問離休干部、老黨員等400人,發放慰問金12萬余元。

強化責任擔當,讓老干部“人盡其才”。籌集資金47余萬元修繕縣老干部活動中心,配備黨員活動室、閱覽室,更換照明燈,制作文化牆,及時更新各類政治理論學習資料和報紙,完善老干部活動中心的功能布局和硬件設施,使老有所學、老有所樂、目標得以實現。組織離退休干部開展全縣重點項目觀摩活動、召開老干部座談會等,引導老同志在村級集體經濟發展、鄉村振興等工作中貢獻“金秋力量”,做到離崗不離黨,退休不褪色。不斷發揮老同志作為建黨百年偉大成就見証者、參與者、奮斗者的優勢和作用。

來源:積石山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