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胡昌升在臨夏州調研時強調

牢記囑托堅守初心拼搏實干 同向同行推動富民興隴再上新台階

張富貴
2022年12月20日09:23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牢記囑托堅守初心拼搏實干 同向同行推動富民興隴再上新台階

甘肅省委書記胡昌升19日在臨夏州深入水廠、企業、園區建設現場、宗教活動場所開展調研。他強調,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始終堅守為民初心,錨定發展目標不偏移,把牢職責定位不動搖,持續發揚拼搏實干精神,堅定信心,同向同行,推動富民興隴再上新台階,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經過十年努力,東鄉縣告別了群眾“吃水難”的歷史。胡昌升來到東鄉縣供排水服務中心西部水廠,詳細了解供水保障情況。他指出,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把水引來,把路修通,把新農村建設好”的重要指示要求,始終把飲水作為最大的民生抓緊抓好,堅持管理信息化、責任閉環化、考核科學化,加強水源地保護和供水管網日常管護、應急搶修,做好常態化水質監測,不斷優化完善城鄉供水保障,確保群眾生活用水需求和安全。

在臨夏百益億農國際鮮花港、凱帝斯電梯制造有限公司和回香齋食品公司,胡昌升與企業負責人親切交流,詳細詢問企業生產、技術工藝、市場銷售等情況,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營經濟發展的重要論述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以更加務實的作風、更加優質的服務,支持企業強化技術創新、延長產業鏈條、拓展產品市場,以企業的做強做大推動地方經濟高質量發展,通過增加就地就近就業帶動群眾增收致富。

胡昌升先后來到永靖工業園區、產教融合示范園建設現場,調研園區規劃建設和招商引資等工作。他強調,要立足區位交通優勢,找准發展方向,高起點規劃設計,按照產業類型前瞻性做好園區配套,處理好開發建設與生態保護的關系,努力建設環境優美、配套完備、功能齊全的產業園區,增強對企業的吸引力。要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圍繞鏈主企業主動招商,努力做到行業龍頭和配套企業同步引進、集群發展,提升工業對地方發展的貢獻率。要嚴把建設安全關、質量關、進度關,緊盯時間節點,加快推進力度,完善細節、精益求精,確保按時保質保量圓滿完成建設任務,打造經得起檢驗的廉潔工程、精品工程。

在臨夏市清真城角寺,胡昌升調研民族宗教工作,同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談交流。他強調,要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民族工作會議、全國宗教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引導各族群眾牢固樹立“四個與共”共同體理念,不斷增進“五個認同”,做民族團結的堅定維護者、踐行者、執行者,持續促進各族群眾交往交流交融。要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提高宗教事務治理法治化水平,深化“黨親國好法大”教育實踐活動,推動民族宗教工作與黨委政府中心工作同心同向,團結一致、共同奮斗,加快民族地區繁榮發展。

孫雪濤參加。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