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臨夏縣不斷強化東西部勞務協作

馬麗亞
2022年12月20日09:35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臨夏縣不斷強化東西部勞務協作

自東西協作幫扶工作開展以來,臨夏縣堅持把深化東西部勞務協作、推動勞動力穩崗就業作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的有效抓手,加大技能培訓、點對點組織輸轉、專場招聘、直播帶崗力度,促進勞動力就業增收。

該縣以市場需求和群眾意願為導向,扎實開展“訂單式”“嵌入式”技能培訓,促進勞動力從“苦力型”向“技能型”“工匠型”轉變,累計開展勞務技能培訓13期544人次。搭建平台促進轉移就業,精准高效對接務工需求清單和崗位供給清單,暢通“線上+線下”渠道,組織開展專場招聘5場次,幫助該縣2721名農村勞動力實現轉移就業,其中到濟南地區務工62人、省內就近就地就業1844人、其他地區就業815人。援建車間實現就近就業,濟南援建車間19家,東西部協作鄉村就業工廠51家,吸納勞動力1284人,其中脫貧勞動力579人。就業獎補提高務工積極性,落實跨省交通補貼、穩定就業獎補、生活費補助等各類獎補資金1227.4萬元。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