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東西協作育“桃李”

周俊清
2022年12月20日09:36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東西協作育“桃李”

  志同道合者,不以山海為遠。為進一步響應東西協作和重點扶持區域人才支持計劃的號召,整合教育教學資源,充分發揮名校、名師引領示范和輻射作用,濟南市槐蔭區東西部教育幫扶團隊秉承“精准幫扶、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共同提高”的理念,不遠萬裡來和政縣開展送教送培活動,開啟東西協作共育祖國桃李的新征程。

  在和政縣龍泉小學二年級4班的體育課上,來自山東的支教老師王波瑞用多形式的教學方法,將游戲與教學充分融合,積極調動學生興趣,為師生奉上了一堂精彩紛呈的課例展示,將全新的教育教學理念落實在體育課堂教學中。

  “我們一行5人,在濟南市槐蔭區委區政府的統一安排下,來到和政縣的初中、小學及幼兒園開展支教支培工作。接下來的日子,我們會互通互惠一些優秀的教育教學理念和工作方法,實現兩地教育攜手進步,共同發展的目標。”王波瑞說。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支教團隊的王威老師也為大家帶來豐富、含金量滿滿的英語專題講座,將自己多年積累的英語教學經驗分享給老師們,並在課堂上開展生動有趣的英語教學展示。

  “作為一名英語教師,我將同龍泉小學英語教研組的老師們一起如何提高學生思維能力進行深入探討,在提供先進教學理念和教學策略的同時,幫助和政教師聚焦、梳理新課程的時代背景,了解新課標新變化,分享行之有效的教學策略,為和政教育質量的進一步提高注入新動力和活力。”王威老師告訴記者。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山東省支教團隊的送教送培活動,傳遞了新的教育理念和先進的教學方法,給和政縣老師以新的教學啟迪。“今天,我有幸得到濟南專家老師磨課、觀課、評課等一系列的指導,專家老師從英語教學和提高學生的英語學習興趣方面給我提出了非常寶貴的建議。今后的英語教學中,我會不斷提升自我,努力成長為一名優秀的青年教師。”和政縣龍泉小學英語教師黃登晶如是說。

  據了解,此次活動從11月初開始,為期兩個月,幫扶學校涉及和政縣龍泉小學、西關小學、和政縣第一中學、和政縣第二幼兒園及鄉鎮學區學校、幼兒園等24所學校,旨在共同推動兩地教育高質量發展。

  “近期,山東省支教團隊來到我們學校,通過不同形式,多方位、多層次給予我們幫助指導,他們先進的教育理念和教學方法讓老師們受益匪淺、倍受鼓舞,尤其是專家老師們特別關注學生的學習興趣和學習能力的培養,使課堂更加高效。我們會抓住機遇,更新教育理念、創新教學方法、打造高效課堂,提高學校辦學水平,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和政縣龍泉小學校長王雲信心滿滿地說。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