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人民建議︱能否在高鐵站周圍配套建汽車站?甘肅慶陽:力爭早日開工

2022年12月20日10:47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12月20日電 (記者高翔)“慶陽站已經運營近兩年,但是周邊沒有汽車站,有換乘需求群眾出站后要到相對較遠的汽車北站去坐汽車,極為不便。”近日,一位網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建議在慶陽站周圍建一座汽車站方便群眾乘車。

“領導留言板”留言截圖。

2020年12月26日,銀西高鐵正式開通運營。當日,D4350次“復興號”動車組列車從甘肅慶陽站駛出,標志著慶陽革命老區進入高鐵時代。銀西高鐵開通運營后,慶陽至西安由原來的3小時縮短為現在的1小時,慶陽至銀川由原來的6小時縮短為現在2小時,慶陽與全國高鐵網實現互聯互通,結束了慶陽沒有高鐵的歷史。該網民表示,慶陽革命老區通上高鐵圓了幾代人的夢,促進了甘肅與臨近省區的文化和旅游發展。然而,由於高鐵站周圍沒有配套建設汽車站,導致很多有換乘需求的群眾需輾轉至較遠的汽車北站去乘車,給群眾出行造成了困擾。

官方回復截圖。

收到網民留言后,慶陽市交通運輸局及時進行了回復:“按照慶陽市城市總體規劃,慶陽高鐵站前廣場片區規劃建設慶陽公鐵聯運綜合客運交通樞紐項目,該項目主要建設內容為中短途汽車客運站。目前,慶陽公鐵聯運綜合客運交通樞紐項目已完成項目申報,正在編制可行性研究報告,我單位作為該項目建設責任單位,將積極推進項目前期手續辦理,力爭早日開工建設,為打造區域中心城市,建設幸福美好新慶陽作出新貢獻。”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