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長慶油田第二採油廠年產油氣當量突破350萬噸

2022年12月31日17:09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採油二廠積極推動綠色低碳轉型升級。長慶油田採油二廠供圖

據中國石油長慶油田消息,截至12月30日,長慶油田第二採油廠全年生產油氣當量突破350萬噸大關,成為長慶油田唯一日產油氣當量達到1萬噸的採油廠,並連續5年產量淨增30萬噸,為隴東千萬噸級油氣生產基地連續兩年穩產提供強力支撐。

今年以來,該廠圍繞“常非並舉、油氣同增、量效雙提、綠色低碳、協調發展”思路,把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作為“一條主線”貫穿始終,凝聚全員力量,大力推進油氣增儲上產。

在產能建設上,該廠牢牢把握“油氣共建、質效雙提”兩大目標,新增油田地質儲量4534萬噸、氣田585億方,並按照區域、業務、組織“三個一體化”原則,優化部署結構,強化過程組織,全年對應部署新鑽井508口,鑽井進尺110.13萬米,完試506口,投產投注462口,新井初期單產達到3.6噸,高質量、高效益完成了全年油氣產能建設任務。

為加快天然氣上產步伐,該廠深化“一井一策”差異化管理,制定了4大類12項增產措施,增產氣量3160萬方,全年累計生產天然氣3.7億方。

在加快發展的過程中,該廠緊抓“零碳、用碳、低碳、固碳”四項工作,開展工藝系統全流程節能降耗,完成減碳5000噸,17.54MW分布式光伏發電項目按期投運,CCUS試驗項目穩步推進,高質量建設南梁公益碳匯林1000畝,綠色低碳轉型加速推進。

長慶油田第二採油廠主動履行國企三大責任,努力帶動地方經濟社會發展。近三年累計投入幫扶資金950萬元,開展扶貧項目73個,全力服務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郭紅英)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