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檢察院舉行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報告會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石丹丹
2022年12月28日09:05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甘肅省檢察院12月26日舉行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報告會。省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朱玉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為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貢獻檢察力量》為題,深入系統解讀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安排部署全省檢察機關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強調,檢察機關是全面依法治國的重要力量,全省檢察機關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持黨對檢察工作的絕對領導,一切工作首先“從政治上看”,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擔當作為顧大局,找准依法能動履職的切入點和著力點,服務保障生態文明建設,依法保障民生福祉,積極融入國家治理,助力深化反腐敗斗爭,更好為大局服務、為人民司法。要全面履職攻主業,牢牢把握檢察機關法律監督憲法定位,做到敢於監督、善於監督、勇於開展自我監督,保障法律統一正確實施,維護司法公正高效權威。要持續深入推改革,全面准確落實司法責任制,深化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加快智慧檢務建設和應用步伐,進一步提升檢察管理水平、法律監督效能。要自我革命強隊伍,鍛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堪當時代重任的高素質檢察隊伍。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