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2022年度甘肅省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繳費期限延長至2023年3月31日

2023年01月01日08:46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年度全省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繳費期限延長至2023年3月31日

近日,甘肅省醫療保障局、省財政廳、國家稅務總局甘肅省稅務局聯合印發通知,將2022年度全省城鄉居民參保繳費期限延長至2023年3月31日,確保因疫情影響的低收入居民都能順利參保繳費。

2022年度全省城鄉居民參保繳費工作開展以來,各地加快推進相關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截至目前,全省城鄉居民平均參保繳費率達到90%,部分市縣達到95%以上。但是由於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省經濟社會影響較大,部分城鄉居民生產經營、勞動就業受到很大影響,少數人員參保繳費非常困難。為了確保因疫情影響的低收入居民都能順利參保繳費,經研究,將2022年度全省城鄉居民參保繳費期限延長至2023年3月31日。對於2023年1月1日至3月31日期間參保繳費的城鄉居民,繳費后次月1日起享受醫保待遇。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劉曉芳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