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2022年蘭州新區市場主體數量創歷史新高

薛硯
2023年01月06日09:04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年蘭州新區市場主體數量創歷史新高

2022年,蘭州新區新增市場主體5647戶,創歷史新高。截至2022年12月31日,蘭州新區實有市場主體34150戶,同比增長24%,各類市場主體蓬勃發展,為蘭州新區社會經濟高質量發展積蓄了磅礡力量。

近年來,蘭州新區深入推進商事制度改革,著力營造“全省最優、國內領先”營商環境。大力實施注冊登記便利化、企業開辦“分鐘制”“証照分離”全覆蓋及住所承諾制、容缺登記制、獨任審核制、集群注冊、工位注冊等系列改革措施。推行“材料齊全馬上辦、材料不全指導辦、遇到困難幫助辦、重點項目跟蹤辦”四辦制度,實行365天“不打烊”服務,優化幫辦教辦及免費郵寄服務等,不斷提升政務服務質效。企業開辦時間由2017年的最少5個工作日壓縮到目前的30分鐘,個體工商戶實現了“秒批”,進一步激發了市場主體活力。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