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謀便民之計 解無“証”之憂

玉門推行告知承諾制 跑出惠企利民"加速度"

2023年01月06日18:25 |
小字號

“真沒想到一天就完成了職稱申報而且還非常簡便,節省了好多時間。”曹老師高興地說。近日,玉門市第三中學的曹老師在甘肅省職稱申報評審管理信息系統中進行申報職稱評審。在進行申報的過程中,工作人員提出可以自行選擇使用承諾書代替或繼續提交証明兩種方式,曹老師選擇填報承諾書從而實現了當日申報成功。

近年來,玉門市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加快轉變政府職能,緊盯群眾和企業辦事難、辦事慢、辦事煩、多頭跑、來回跑等問題,以無謂証明“不用交”,企業辦事“不用跑”証明為目標,按照“你承諾、我先批、事后查、失信懲”的思路,創新政府服務和管理的理念、方式,逐步推行証明事項和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告知承諾制,方便企業和群眾辦事創業,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進入以群眾體驗為核心的新一輪提質擴面階段。

根據“先易后難、蹄疾步穩”的原則,對實行告知承諾的各類証明事項,按照“內容完備、邏輯清晰、通俗易懂”的要求,科學編制証明事項告知承諾工作規程,明確辦理步驟及辦理流程,制作告知承諾書格式文本,書面告知申請人辦理事項的名稱、設定証明的依據、証明的內容、承諾的方式、虛假承諾的責任等,並進行公示。

截至目前,玉門市在已公布的27個政務服務事項所涉及的38項証明事項實施告知承諾制的基礎上,2022年全市15個部門梳理出43項政務服務事項的59項審批服務材料可實行告知承諾制,並向社會公布實施。(謝歡 李紅霞)

來源:玉門市委宣傳部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