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全省首例!甘肅移動“區塊鏈+醫療數據”打造智慧醫療新場景

2023年01月06日18:19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中國移動通信集團甘肅有限公司消息,近日,在“第五屆全國智慧醫療創新大賽總決賽暨首屆全國醫療信息創新大會”中,中國移動通信集團甘肅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甘肅移動”)聯合蘭州大學第一醫院申報的“數字醫院區塊鏈便民服務平台”項目獲得大賽業務創新方向一等獎,創造性建設了省內首個區塊鏈在醫療數據可信共享領域的實際應用。

該項目依托於甘肅移動自建區塊鏈服務網絡(BSN),構建基於區塊鏈的電子病歷文件共享平台,充分發揮甘肅移動雲、網、鏈、研發創新能力及蘭大一院的業務創新能力,成功打通了區塊鏈賬戶與便民賬戶,將其他應用中涉及的患者病歷上鏈,再通過簽名加密,在保護患者隱私與數據安全的基礎上推動實現電子病歷線上獲取渠道的暢通,打造了一個數據可信、信息安全、真正便民的服務平台。

近年來,甘肅移動著力推動醫療信息化與信息系統互聯互通建設,加速構建“數字醫療”雲平台區域協同公共衛生服務體系,推動智慧醫療水平提高,全面助力健康中國建設。(孫嘯 賈奮勇 劉燕)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