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

張富貴
2023年01月07日09:26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

甘肅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6日舉行學習會,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進一步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實,開展集中研討交流,進行年度民主生活會專題學習。省委書記胡昌升主持並講話。

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發言,省政協主席歐陽堅出席。

王賦、石謀軍、張偉發言。朱天舒、程曉波、孫雪濤、劉長根、張錦剛、張永霞參加。

會議強調,要堅決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三個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的重要指示要求,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為各項工作的“綱”和“魂”,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續強化理論武裝,把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同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起來,深刻領悟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道理學理哲理,做到入腦入心悟思想、用心用情辦實事、有力有效開新局。要推進重點任務落實,對標對表黨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屆二次全會部署,准確把握工作位勢,謀好做實載體抓手,深入開展“抓學習促提升、抓執行促落實、抓效能促發展”行動,對重點任務和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重要工作一個節點一個節點跟蹤落實,確保落地見效。

會議強調,要錘煉過硬能力素質,加強實踐鍛煉和專業訓練,增強干事業的真本領,確保能力素質同職責任務相匹配,樹立看問題的全局觀,扛牢抓落實的硬擔子,不斷開創事業發展新局面。要弘揚黨的優良作風,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馳而不息糾治“四風”,深入調查研究,敢聽真話、善聽真話,努力把真實情況掌握得更多一些、把客觀規律認識得更透一些,為推動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打好堅實基礎。要全面從嚴管黨治黨,筑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堅持為民用權、公正用權、依法用權、廉潔用權,帶頭廉潔治家,當好良好政治生態的引領者、營造者、維護者。

會議要求,要按照黨中央要求,堅持集中學習研討和個人自學相結合,持續加深對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理解把握,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查找問題、開展批評、整改落實的針對性,確保開一個高質量的民主生活會。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