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冷庫生鮮銷售忙 供電服務來保障

2023年01月20日08:47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冷庫生鮮銷售忙 供電服務來保障

林向勇、李源檢查客戶用電設備情況

1月18日一大早,蘭州供電公司安寧供電分公司費家營供電服務班班長林向勇、班員李源來到蘭州凱瑞鑫商貿有限公司,幫助客戶消除冷庫設備安全隱患,向負責人劉武新介紹春節期間安全用電注意事項。

出發前,李源在辦公電腦上快速制定下廠檢查任務。到現場后,林向勇、李源全面檢查客戶用電設備情況。看到冷庫裡部分電力線路老化,二人麻利地拿出工具,更換了老化線路和插座,保障安全用電。

所有工作結束后,李源在手機上登陸“i國網”APP,打開對應的用電檢查工作單,錄入冷庫用電情況,利用藍牙打印機出具用電檢查結果通知單后,劉武新進行了簽字確認。

目前,費家營供電服務班廣泛應用“手機+背夾”用電檢查方式,現場向客戶出具用電檢查結果單,提高了工作效率。此外,該班利用“i國網”APP的配網移動應用模塊,5分鐘完成搶修工單派發,並通過可視化故障報修快速定位故障點、獲取報修人員電話等信息,全面跟蹤搶修進度,有效提升供電服務質量。

蘭州凱瑞鑫商貿有限公司目前有4間冷庫,存放各類生鮮約6000箱,年銷售額達85萬元。春節將至,生鮮產品進入銷售旺季。“現在,冷庫供電充足,能保障生鮮的質量。儲存的生鮮都能賣個好價錢。去年,供電公司不僅快速幫我們增容,還給我們提出不少節電建議,真是省心。”劉武新邊說邊忙著將生鮮打包。

2022年7月,林向勇在開展用電檢查時了解到劉武新的用電需求,冷庫由1間增加至4間需要增容。林向勇向劉武新詳細介紹了辦電流程,並指導他在“網上國網”APP上提交了辦電申請。接到申請后,林向勇和李源當天攜帶相關工程物料前往現場勘查。李源用“i國網”APP掃描客戶電表箱二維碼,精准定位裝表位置,獲取電源接入點,智能生成供電方案,通過資產預領出庫功能預領表計,同步開展裝表接電工作,當天完成送電。

“從申請提交、簽供電方案和合同、雲驗收到線上評價,整個辦電過程我用手機一天就搞定了,而且一分錢沒花。”劉武新介紹道。

費家營供電服務班是安寧供電分公司服務客戶數量最多的班組,服務范圍涵蓋銀灘路等6個鄉鎮街道,供區面積115平方千米,共服務約35000戶用戶。為滿足供區客戶日益增長的用電需求,2022年以來,費家營供電服務班全面深化供電所業務管理一體化平台、RPA機器人、“i國網”手機+背夾等數字化應用,全面推廣“網上國網”APP,引導企業客戶、居民客戶通過線上渠道辦電,實現“刷臉辦電”“一証辦電”,推出“互聯網+營銷”服務模式,對低壓業擴項目全面實施全流程線上受理,實現供電服務平台直接派單,同時對160千瓦及以下小微企業報裝實行“零投資”。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李昕 文/圖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