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

胡昌升主持並作總結講話

張富貴
2023年01月13日09:38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

根據中央統一部署,省委常委會12日利用一天時間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以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團結帶領黨員干部群眾以奮發有為的精神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為主題,聯系省委常委會班子工作,聯系個人思想和工作實際,深入檢視問題,查擺差距不足,進行黨性分析,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提出改進措施,明確努力方向。

省委書記胡昌升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

省委常委會對開好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會前認真組織學習研討,廣泛征求意見建議,深入開展談心談話,全面檢視剖析問題,做了扎實充分准備,為開好民主生活會奠定了堅實基礎。胡昌升主持起草了常委會班子對照檢查材料,常委同志認真撰寫了個人發言提綱。

會議通報了本次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建議情況以及省委常委會2021年度黨史學習教育和宋亮嚴重違紀違法案以案促改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胡昌升代表常委會班子作了對照檢查,帶頭作個人剖析,主動接受批評。隨后,常委同志逐個發言,緊扣會議主題,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深入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開誠布公、坦誠相見,交流了思想、檢視了問題、明確了方向,收到了紅臉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達到了統一思想、增進團結、推動工作的目的。

胡昌升在總結講話時強調,今年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要把這次民主生活會作為常委會班子加強黨性鍛煉、提高履職能力的新起點,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上帶好頭、作表率,動真碰硬抓好整改落實,推動黨的二十大重大決策部署在甘肅落地見效。

胡昌升強調,要在整改落實中增強政治能力,始終把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為全部工作的“綱”和“魂”,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要在整改落實中提升政治素養,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創新理論,准確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把理論學習成果轉化為實實在在的發展成效。要在整改落實中夯實政治根基,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廣泛開展調查研究,深入了解和掌握群眾的期盼訴求,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持續用力,努力讓人民群眾的生活越來越殷實、日子越過越好。要在整改落實中強化政治擔當,樹牢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以改革創新的思路辦法,著力解決長期存在的復雜棘手矛盾和問題,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類風險挑戰。要在整改落實中凝聚政治共識,把提振發展信心、激發發展豪情、匯聚發展力量作為抓整改的重要方向,激勵干部擔當作為,充分調動各級各方面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努力營造干部敢為、地方敢闖、企業敢干、群眾敢首創的良好環境。深入開展“三抓三促”行動,強化時間觀念、效率意識,發揚釘釘子精神,以雷厲風行、事不過夜的作風,引領帶動全省上下團結奮斗。要在整改落實中涵養政治生態,把從嚴管黨治黨作為長期戰略、永恆課題,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發揚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反腐懲貪,建設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省政協黨組負責同志,省委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