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政府黨組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

金鑫
2023年01月14日09:09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府黨組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

按照中央部署,根據省委安排,甘肅省政府黨組13日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緊密聯系工作實際,嚴肅進行黨性分析,深入開展對照檢查,深刻檢視問題和不足,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任振鶴主持並作總結講話,省政府黨組成員參加,非黨員副省長列席,省委第一督導組到會指導。

省政府黨組高度重視這次民主生活會。會前,專門制定方案,認真學習研討,廣泛征求意見,深入談心談話,深刻剖析問題,撰寫對照檢查材料,為開好民主生活會奠定了扎實的思想基礎和工作基礎。會上,通報了本次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建議情況以及省政府黨組2021年度黨史學習教育和宋亮嚴重違紀違法案以案促改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

任振鶴代表省政府黨組作了對照檢查,帶頭作個人剖析,主動接受批評。隨后,省政府黨組其他成員逐一進行對照檢查、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問題查擺深入,相互批評坦誠,整改態度堅決,達到了交流思想、檢視問題、增進團結、共同提高的目的。

任振鶴在總結講話時強調,省政府黨組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維護黨中央權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時刻牢記“三個務必”,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務實的工作作風為黨和人民履好職、盡好責,把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的殷殷囑托落實好,把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貫徹好。要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始終做政治忠誠的“明白人”。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要堅持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覺堅定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帶頭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要牢牢扭住第一要務,始終做富民興隴的“開路人”。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上帶好頭、作表率,堅持把高質量發展作為首要任務,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立足“三個不平衡”的階段性特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謀劃、整體性推進各項事業,大力實施“四強”行動,做深做實“五量”文章,擔當作為、團結奮斗、夙夜在公,既為一域爭光、又為全局添彩。要堅定站穩人民立場,始終做為民服務的“貼心人”。全面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聚焦社會關注焦點、群眾關注熱點和工作推進堵點精准發力,實實在在幫群眾解難題、為群眾謀幸福、讓群眾享公平,不斷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和全體人民共同富裕。要大力發揚斗爭精神,始終做整改落實的“帶頭人”。把此次民主生活會問題整改、政府黨組自身建設與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統籌貫通起來,發揚“釘釘子”精神做足、做好、做實民主生活會的“后半篇文章”,清單化整改、機制化落實、責任化見效。要持續推進自我革命,始終做清正廉潔的“老實人”。帶頭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帶頭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嚴格履行“一崗雙責”,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帶動全省政府系統持之以恆轉作風、增干勁、保落實。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