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蘭州市文旅局:假期出行文明相伴

2023年01月20日08:50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文旅局 假期出行文明相伴

19日,蘭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發出倡議,呼吁廣大市民寒假期間出行勿忘文明旅游,從細節做起,通過小手拉大手,讓每個家庭、每個人都成為文明使者。

在尋找“詩和遠方”的路上,文明不可或缺,每個人展現出的文明之美,都會成為美麗的風景線。

“文明旅游,人人皆是‘風景’。”市文旅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游客既是欣賞風景的人,同時也是風景的一部分,出行中,繃緊文明這根弦,多換位思考,就會少一些不文明行為。美景供人欣賞,美德令人敬仰。讓我們攜起手來,從點滴做起,共展文明風採,共樹文明形象,共促文明旅游。”

近年來,在重點節日及寒暑假期間,蘭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都會通過各類媒體平台,採用正面引導和反面曝光相結合的方式,廣泛開展文明旅游宣傳。

同時,市文旅局還深入開展“平安”系列文旅市場專項整治行動,通過嚴厲打擊“不合理低價游”、提升旅行社服務質量、規范旅游市場秩序等一系列措施的實施,逐步讓文明旅游觀念深入人心。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首席記者 李超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