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臨夏縣持續深化黨建引領網格治理

喬棟明
2023年01月20日08:57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臨夏縣持續深化黨建引領網格治理

去年以來,臨夏縣持續深化黨建引領網格治理,組建平時狀態主動下沉、主動服務、主動作為,應急狀態迅速響應、有呼必應、沖鋒在前的網格隊伍力量,真正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轉化成為基層治理效能,不斷提升基層治理能力和服務水平。

該縣堅持以黨建引領,細化網格單元、全面織密網格,對7個社區、57個小區、234棟樓、7779戶、34125人精准劃分了55個網格,由縣級包抓領導和鎮黨委書記擔任一級網格長,包社區組長和社區黨支部書記擔任二級網格組長,片區民警、社區干部、社區工作者、樓長和兼職網格員擔任三級網格員,構建鄉鎮、社區和小區三級網格管理機制,讓“小網格”發揮社區治理“大作用”。各社區不斷壓實黨員網格員責任,結合無職黨員設崗定責,設置政策宣傳、黨務監督、公共設施維護、治安維穩、民意收集、文明新風等崗位開展志願服務,充分發揮網格員紐帶作用,引導黨員網格員通過電話微信詢訪等方式及時收集社情民意,主動入戶走訪,深入網格開展信息收集、糾紛排解、政策宣傳、疫情防控等工作,不斷提升服務效能。

按照定人、定崗、定責要求,編制好網格工作力量,三級網格員對照“三張清單”做好網格內“人、地、事、物、組織”等基本要素的動態摸排,聚焦人民群眾身邊的小事、急事、難事,積極調動社區“大黨委”成員單位,各職能部門“進網入格”主動服務群眾,建立全面覆蓋、快速研判、統一調度、現場協調的治理體系,實現“千條線”納入“一網格”。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