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傳統戲劇大放異彩 新編秦腔歷史劇《蔡文姬》受好評【3】

2023年01月20日16:56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蔡文姬》劇照。甘肅省文旅廳供圖
《蔡文姬》劇照。甘肅省文旅廳供圖

人民網蘭州1月20日電 (記者黃帆)近日,甘肅省秦腔藝術劇院開年大戲新編秦腔歷史劇《蔡文姬》連續三天在蘭州黃河劇院上演,讓很多戲迷朋友直呼過癮的同時,也贏得了廣大觀眾和業界專家的一致好評。

 據悉,作為2022年度國家藝術基金舞台藝術創作資助項目、甘肅省拔尖領軍人才項目和2022年度甘肅省重點人才項目,秦腔《蔡文姬》由甘肅省秦腔藝術劇院歷時五年精心創排,以蔡文姬離漢歸漢、重修《漢記》的歷史故事為敘事藍本,是傳統戲劇推陳出新、著力推動中華傳統文化藝術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的一次有益探索。

“好刀三分鍛打七分磨。”甘肅演藝集團副總經理、藝術總監劉寧說,下一步,甘肅演藝集團將大力支持秦腔藝術劇院廣泛吸收專家和觀眾的意見建議,並將其融入到該劇今后的修改、打磨、提升當中,爭取早日把秦腔《蔡文姬》打造成一部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俱佳的精品劇目。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