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西固區:歡歌笑語共慶新春 社區變身“暖心驛站”

2023年01月28日08:45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固區:歡歌笑語共慶新春 社區變身“暖心驛站”

虎振雄風留浩氣,兔迎盛世啟新程。兔年春節,在西固區各個小區黨員陣地,開展了形式多樣的慶新春活動:不僅僅有歡歌笑語的團聚,還有貼心送上的服務。這兩日,記者走進西固的幾個社區,記錄下這裡小區黨員陣地裡的歡樂與溫暖。

藍馨花園社區:

凝聚群眾 服務群眾

“火火的中國,火火的情……”伴隨著一首喜慶的歌曲,西固區陳坪街道藍馨花園社區依托小區黨員陣地優勢資源,組織開展了以“歡歌笑語慶新春 齊聚一堂共聯歡”為主題的新春聯歡會活動。社工委成員、轄區黨員、志願者和居民群眾等50余人參加了此次活動。

活動現場,藍馨花園馨藝黨支部黨員們帶來的舞蹈《親吻中國》舞出了大家對祖國的熱愛和濃濃的家國情懷﹔歌曲《火火的中國》唱響了對幸福生活的禮贊,將聯歡推向高潮,接下來轄區小朋友們帶來的表演《中國功夫》、器樂演奏《龍的傳人》和舞蹈《小船謠》更是讓笑容在所有人的臉上綻放,大家用歌聲、用舞蹈、用精彩的演奏共同抒發著心中的熱情,表達著對新年的期許、對黨和祖國的熱愛之情。

活動的最后,社區組織轄區小朋友動手制作原始“蠟燭”新春燈籠,並為大家介紹燈籠的來源、寓意以及制作流程和注意事項。在工作人員的耐心指導下,小朋友和家人認真地動手操作起來,在制作過程中,大家一邊嘮家常,一邊仔細裁剪,搭建燈籠的框架,不一會兒,一盞盞喜慶的燈籠就做好了。整個活動現場到處洋溢著歡樂的笑聲。

“新的一年藍馨花園社區將繼續堅持黨建引領,發揮黨員陣地堡壘作用,讓小區黨員陣地發揮凝聚群眾、教育群眾、服務群眾的功能和作用,倡導更多的黨員群眾參與社區各項建設,共建和諧社區,切實提高居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歸屬感,形成人人參與、人人共享的社會治理新局面。”藍馨花園社區書記苗種卿說道。

文化社區:

小區黨員陣地變身“暖心驛站”

說到西固迎春燈會,幾乎所有蘭州人都不陌生。“她”已連續舉辦了38屆,得到了廣大市民的認可和好評。為了服務和保障好燈會安全平穩有序,讓觀燈市民沉浸式體驗西固燈會,度過春節的美好一天,文化社區進一步挖掘小區黨員陣地的組織功能,延伸服務觸角,著眼於服務西固迎春燈會,組織駐守干部、小區黨員、志願者、熱心居民等,開展了貼心暖心的服務活動。

在文化小區南門、西門醒目位置設置“暖心驛站”溫馨標識,明確服務內容、地點和聯系方式,方便有需求的市民找到“陣地”。在小區黨員陣地,設置手機充電、貼心暖寶、熱水熱茶、物品寄存、愛心媽咪屋等,方便賞燈群眾,保障燈會的交警、執法、公安等人員,充電、喝口熱水,把隨身帶的多余物品寄存到小區黨員陣地,輕鬆賞燈聊天,結束后取回。在休息、取暖之余,圖書角、紅色陳列館也全部開放,提供閱讀、參觀,讓賞燈群眾在小區黨員陣地切身感受到“賓至如歸”,在這個春節有一段美好的新春回憶。

這樣貼心的服務也得到了市民的一致點贊。“我們在等家裡人的過程中,來到這裡喝口熱水歇歇腳,能感覺到社區的服務很接地氣、也正是當下大家需要的。”“一進來這裡,就看到黨員陣地幾個大字,讓我覺得很有歸屬感,也感受到了社區細致服務居民的每一個貼心舉措。”幾位市民向記者表達著自己來到這裡的感受。市民的點贊是鼓勵也是動力,社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此次在燈會期間試水將小區黨員陣地面向大家開放,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也得到了大家的歡迎。下一步社區將根據居民需求深化、優化小區黨員陣地服務內容,讓小區黨員陣地的服務不但深入到居民的身邊,更深入到居民的心裡。”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顏 娜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