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胡昌升在甘肅省安全生產工作會議上強調:以人為本護航發展建體系,立體施策綜合施策保安全

2023年01月29日21:49 |
小字號

1月29日上午,2023年甘肅省安全生產工作會議暨省安委會第一次全體(擴大)會議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昌升出席並講話。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高檣

2023年全省安全生產工作會議暨省安委會第一次全體(擴大)會議29日上午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昌升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論述,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牢固樹立統籌發展與安全的理念,加快構建全面責任、隱患排查、監督管理、宣傳培訓、應急救援“五大體系”,用心用情、抓實抓細安全生產工作,立體施策、綜合施策筑牢安全堤壩,切實為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全省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

省長、省安委會主任任振鶴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精神。

會議指出,剛剛過去的一年,全省安全生產戰線和各級各方面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國務院安全生產15條措施,推動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向好,有力維護了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有力保障了社會和諧穩定和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安全生產是一項以人為本、以防為主、以“零”為目標的事業。全省各級各方面要堅持人民至上、飽含為民情懷,牢固樹立人人都是主角的意識,做到居安思危、思則有備、有備無患,加快構建體系,健全長效機制,筑牢安全堤壩,努力實現高水平安全與高質量發展良性互動。要加快構建全面責任體系,壓緊壓實黨政領導責任、部門監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篤信重復的力量,創新平台載體,切實把安全生產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形成人人有責、層層負責、各盡其責的責任鏈條。要加快構建隱患排查體系,堅持用大概率思維應對小概率事件,緊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礦山、危化品、地質災害、消防、特種設備、新興行業等重點領域開展排查整治,建立風險點清單,完善風險管控措施,善於發現隱患,限時整改隱患,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發生。要加快構建監督管理體系,分區分類嚴格監管執法,全面加強數字監管,配齊配強監管力量,提升企業本質安全水平,牢牢守住安全生產底線。要加快構建宣傳培訓體系,重點加強黨政領導干部、安全監管人員、各類企業人員培訓,在全社會營造重視安全生產的濃厚氛圍,創造群策群力、齊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加快構建應急救援體系,應急預案突出精准化,應急力量突出多元化,應急保障突出高效化,應急能力突出實戰化,建立起快速響應、快速出擊、快速應戰的防護網。

程曉波通報了2022年全省安全生產工作情況及2023年重點任務安排建議,並代表省委、省政府與14個市州和蘭州新區、省安委會有關成員單位簽訂了《2023年度安全生產防災減災應急管理和消防工作目標責任書》。張錦剛、張偉等參加會議。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至縣一級。

來源:新甘肅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