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臨夏縣

2023年臨夏縣全年謀劃實施重點項目144個

2023年02月15日16:31 |
小字號

2023年,臨夏縣全年謀劃實施重點項目144個,總投資171.89億元,其中續建項目51個、總投資94.18億元,計劃新開工項目93個、總投資77.71億元。計劃全年完成項目投資48億元以上,固定資產投資增長25%以上。

臨夏縣緊盯一季度實現“開門紅”的目標,全力以赴抓開工、搶進度,全面推進總投資94.18億元的北塬移民區農旅產業路、鮮花港三期、縣職業中學、農特產品加工產業園等51個續建項目全部復工,不遺余力加快各項前期工作,確保總投資37.6億元的環城北路至河西橋窩連接線、棚戶區改造、國家農村產業融合發展示范園等47個新建項目按期開工建設,開工復工項目達到98個、總投資131.78億元。一季度開工、復工的98個項目涵蓋多個領域,對於持續改善城鄉發展面貌、加速推進市縣一體化進程、加快促進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不斷提升民生服務保障水平,發揮強大的項目引擎帶動作用。

臨夏縣按照州委州政府決策部署,以縣上整體推進“三大片區”、深度開發“五大流域”、全力打造“五個縣”的思路布局,堅持把項目建設作為強基礎、促增長、爭進位的有力抓手,全力以赴抓謀劃、抓爭取、抓實施、抓保障,以重點項目大建設推動基礎設施大提升,以城鄉融合大發展積蓄高質量發展新動能。一季度開工的黃河一級支流大夏河流域臨夏縣槐樹關河生態綜合治理工程、臨夏縣東區道路工程、臨夏縣振興斷面移動式隧道窯燒結磚及燒結空心砌塊生產線、臨夏縣棚戶區改造項目、臨夏縣城區供熱熱源廠提標改造及擴建工程、臨夏縣鄉村振興村宜居環境改善提升等項目,涵蓋了清潔能源、戰略性新興產業、產業鏈現代化提升、城市更新、民生改善等多個領域,投資力度大、帶動能力強。項目的建成將進一步改善全縣基礎設施條件、延鏈補鏈提升產業發展能級、完善城市功能加快產城融合,為譜寫臨夏縣高質量發展新篇章開好局起好步。

來源:臨夏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