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中國彩陶之鄉”廣河縣

廣河:新年新開局 跑出項目建設“加速度”

2023年02月15日14:26 |
小字號

連日來,廣河縣一大批重大項目陸續開復工,在多個重點項目建設工地上,吹響了開工“ 集結號”,返崗的工人們開足馬力,投入緊張的作業中,呈現出一派搶抓生產、蓬勃向上的新氣象。

正在加緊建設的達三公路廣河段三甲集隧道項目作為廣河縣首個山體隧道工程,自去年開工建設以來備受矚目,項目計劃於今年九月完工,通車后對提升廣河縣通行能力,打破三甲集至達板交通制約瓶頸,帶動廣河經濟開發區步入高質量發展快車道,促進沿洮河經濟帶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在三甲集隧道內,挖掘機揮舞著堅實的臂膀,奮力施工﹔破碎機用它堅硬的鑽頭擊破一塊塊巨石﹔運輸車來回穿梭,裝卸材料……整個施工現場機械轟鳴,工人師傅們正在加班加點地進行作業。

據了解,三甲集隧道是S230線達板(達板橋頭)至三甲集(臨園)公路廣河縣段建設項目配套設施工程,隧道起於洮河左岸砂溝溝口右岸高咀梁,止於三甲集鎮臥托村,主洞建筑尺寸淨寬10m、淨高5m,隧道最大埋深214m,採用二級公路技術標准,設計速度60公裡每小時。

今年,廣河縣牢固樹立“發展為要、項目為王”的理念,緊扣“一線、兩路、三帶、四廊”發展布局和著力打造“五區”的目標,以“十個廣河”建設為抓手,不斷強化重點投資項目謀劃實施,持續擴大有效投資,全年計劃實施重點項目102個,總投資157.2億元,年度計劃投資47億元,其中,續建項目42個、總投資102.8億元、年度計劃投資24億元,計劃新開工項目60個、總投資54.4億元、年度計劃投資23億元。

又逐春風起,萬物煥新生。塔吊林立傳遞發展信心,機器轟鳴鼓舞奮斗干勁,隨著廣河縣一個個重大項目接連開工,一批批在建項目有序推進,必將為廣河高質量發展注入更為強勁的動力、提供更為有力的支撐、蓄積更為強大的潛能。

來源:廣河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