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人民日報看甘肅>>人民日報看甘肅

甘肅引導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基層就業

2023年02月16日09: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引導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基層就業

本報蘭州2月15日電 (記者付文)記者從甘肅省政府獲悉:當地今年採取省級財政適當補貼、畢業生與用人單位雙向選擇的方式,支持1萬名未就業普通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單位就業。

未就業的甘肅生源普通高校畢業生,願意在甘肅就業的省內院校新疆、西藏籍少數民族畢業生均可參與該項目。項目實施范圍涵蓋縣級及以下教育、衛生機構,街道社區、基層站所,以及國有企業、民營企業、“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民辦非企業單位等。

對聘用的畢業生,甘肅省級財政按照每人每月1500元的標准給予生活補貼,補貼期限3年,共安排資金5.4億元。甘肅省同時明確規定,參與項目的用人單位,必須與畢業生依法訂立勞動合同、繳納社會保險、按時發放工資報酬﹔招聘人員離崗后出現指標空缺的市縣,可進行人員遞補,遞補人員也享受3年補貼政策。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16日   第 13 版)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