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藍色黃河陽光永靖”永靖縣

永靖縣:交通安全教育進校園 點亮開學季

2023年02月16日15:31 |
小字號

2月14日,永靖縣公安局交警大隊民警深入轄區四局小學,開展“開學第一課”交通安全宣傳進校園活動,以師生喜聞樂見的形式,傳授交通安全知識,提高廣大學生交通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

活動中,民警給同學們講解了上學放學途中可能遇到的一些交通安全問題,以及廣大師生應該掌握的一些交通安全常識,之后又給同學們展示了道路交通安全指揮手勢,講解每個手勢的作用和含義,還採用一問一答、現場學習等互動方式宣傳道路交通安全知識和交通指揮手勢,號召同學們自覺遵守交通規則,從小事做起,抵制不文明的交通行為,爭做交通文明參與者。

通過開展“開學第一課”,有效提升了孩子們的交通安全意識和文明守法意識,營造了良好的宣傳教育效果。

來源:永靖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