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中國彩陶之鄉”廣河縣

廣河:小草編“織出”鄉村振興夢

2023年02月16日15:34 |
小字號

近年來,廣河縣立足豐富的玉米秸稈資源,加大草編技藝培訓力度,引導廣大農村婦女就近學習草藝編織,打造婦女創業就業新的增長點,探索出了具有廣河特色的鄉村振興、富民強村的產業發展之路。

近日,在廣河經濟開發區內的雅佳工藝品有限公司,車間內的工人正在把從群眾手裡收購來的草編工藝品進行進一步加工,通過熨燙、挂拉鏈、剪線頭、貼標簽等加工包裝后,一件件完美草編藝術品成為了高檔商品,發往全國各地及出口海外。

近年來,在廣河縣委、縣政府和東西部協作的大力支持下,由廣河縣農村農業局牽頭,婦聯和開發區組織廣河縣婦女近 1800 人在做我們廠的訂單,使農村留守婦女利用業余時間在家就可以賺到生活費補貼家用。經過這兩年的培訓和指導,婦女們的編織水平明顯提高,質量越來越好了。現在廣河做包的生產量還不能達到我們的需求量,還需要擴大編織隊伍,希望廣河的廣大婦女們盡快加入到編織隊伍中來,實現在家門口賺錢的願望。

來源:廣河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