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扎實開展“三抓三促”行動 奮力打造高標准、高品質、高顏值的現代化中心城區

——安寧區、蘭州經開區學習貫徹省委主要領導調研安寧區講話指示精神

2023年02月22日13:33 |
小字號

2月19日晚,安寧區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蘭州經開區召開黨工委(擴大)會議,迅速傳達學習省委主要領導在安寧區調研時的講話精神,安排部署具體貫徹落實措施,推動講話指示精神快落地、真見效。

會議指出,在安寧區、經開區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沖刺一季度“開門紅”目標任務的關鍵時期,省委主要領導來安寧區調研指導工作,為推動安寧區、經開區高質量發展增添了信心決心、明確了目標方向、給出了路徑方法。安寧區、經開區上下要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省委主要領導調研講話精神,扎實有效開展“三抓三促”行動,緊緊圍繞省委對蘭州工作“九個更”和調研安寧時提出的“七個方面”要求,振奮精神、鼓足干勁,奮力打造最美城市“會客廳”和高標准高品質高顏值的現代化中心城區。

會議強調,要在推動產業轉型上敢爭先,充分發揮安寧區位優勢和資源優勢,認清產業短板,瞄准工業主導、制造業為主的產業發展方向,以產業興帶動城區興。發揮國家級蘭州經開區“金字招牌”,推動安寧區、蘭州經開區深度融合,強化“延鏈補鏈強鏈”,做大、做精、做強裝備制造、電力設備、食品飲品等傳統產業,培育壯大新能源、生物制造、智能制造等新興產業,著力打造高標准產業集聚中心。堅持“項目為王,招商為大”,開展“引大引強引頭部行動”,強化以商招商、產業鏈招商,加快重點項目建設,夯實經濟發展基礎。要在加快創新驅動上走前列,依托安寧大學城和科教資源優勢,加快打造全省高水平創新型城區和具有安寧特色的青年發展型城區。強化產學研用合作對接,推動產業鏈上下游協同創新,促進創新成果加速向現實生產力轉化。落實包聯制、“六必訪”等制度,用心用情解決企業面臨的困難問題。要在有效擴大消費上添動能,落實全省、全市穩經濟政策措施,推動經濟運行穩步回升。依托優勢增消費,盯著需求促升級,提升傳統消費,激發市場活力。要圍繞仁壽山景區、蘭州野生動物園等旅游資源,精心打造特色旅游線路,開發一批熱門網紅地、打卡點,加快釋放文旅消費潛力。要在產城融合發展上擴空間,做好“改”的文章,加快城市更新,加快老舊小區改造,推動智慧社區建設,優化交通體系,改善交通條件,提升城市功能和服務水平。做好“靚”的文章,突出城市風貌管控和建筑景觀布局,一街一特色,形成安寧靚麗名片。做好“美”的文章,加快交通設施、景觀綠化、市政設施等“城市家具”改造升級,建設“口袋公園”,提升城市宜居指數,打造品質安寧最美城區。要在增進民生福祉上顯情懷,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民有所盼我有所辦。堅持就業優先,緊盯大學生、農民工等群體,多措並舉拓寬就業渠道,確保“打好工、能就業”。用心用情解決群眾關心的教育、醫療、養老等熱點問題,提升群眾幸福指數。要在守護一方平安上做細功,強化黨建引領,依托“社工委”機制、“小蘭幫辦”平台,加強小區黨員陣地建設,提升基層黨建水平。堅持新時代“楓橋經驗”,強化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做到“小事不出村社、大事不出鎮街”,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堅持底線思維,提高風險化解能力。堅持統籌發展和安全,加快構建全面責任、隱患排查、監督管理、宣傳培訓、應急救援的安全生產“五大體系”,筑牢安全堤壩。要在加強隊伍建設上展形象,強化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不斷在夯實基層基礎中筑牢戰斗堡壘。強化正向激勵和差異化考核,旗幟鮮明樹立實干導向。以“三抓三促”行動為牽引,勤學干事創業本領,錘煉擔當實干作風,鼓起爭先進位精神,馬上就辦、真抓實干,靠前一步、攻堅作為,說一件、干一件,做一件、成一件。堅持講政治、善團結、能干事,形成一心一意謀發展、心無旁騖抓落實的實干氛圍。

會議要求,要在安寧區、經開區吹響真抓實干、大抓經濟、加快發展的沖鋒號,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緊迫感,樹立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沖刺的思想,全力投入到抓項目、增效益、促發展上來,以一季度“開門紅”引領“全年紅”。要發揚敢與強的比、敢跟快的賽、敢同勇的爭的精氣神,如飢似渴促進素質大提升,千方百計促進工作大落實、竭盡所能促進區域大發展,以滿腔的熱情、充足的勁頭、良好的狀態,在推動“四強”行動和重振蘭州輝煌中搶抓優勢、趕超進位,為全省、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來源:安寧區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