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胡昌升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甘肅省貫徹落實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

張富貴
2023年02月18日10:56 |
小字號

甘肅省委常委會17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2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甘肅省貫徹落實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省委書記胡昌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和把握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決定性勝利的偉大意義,深刻感悟習近平總書記在領導偉大抗疫斗爭中所展現的卓越政治智慧、非凡領導能力、深厚人民情懷、大國領袖風范,深刻感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力量、信仰力量、奮進力量,深刻感悟我們黨強大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以做好各項工作的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深入推動新階段疫情防控各項舉措落實落地,在壓緊壓實責任鏈條、開展疫情動態監測、加強重點人群服務管理、推進疫苗接種工作上持續用力,堅決鞏固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深遠謀劃醫療衛生救治體系和能力建設,著力在推動醫療資源擴容、提高醫療服務水平、改革完善疾病預防控制體系、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等方面下更大功夫,構建優質高效的醫療衛生服務體系。要深度挖掘講好隴原大地生動感人的抗疫故事,進一步鼓舞士氣、堅定信心、激發豪情,為甘肅現代化建設凝聚強大正能量。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意義、著力重點和工作要求,樹牢全國“一盤棋”思想,堅持問題導向和系統觀念,找准切入點和突破口,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展示更大作為。要把擴大內需戰略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有機結合起來,加強政策措施銜接配套,從供需兩端同時發力、協調配合,實現動態平衡、良性互動。要扎實推動科技創新,堅持教育發展、科技創新、人才培養一體推進,堅持原始創新、集成創新、開放創新一體設計,堅持創新鏈、產業鏈、人才鏈一體部署,著力打造西北地區重要的科創中心。要大力發展實體經濟,推動短板產業補鏈、優勢產業延鏈、傳統產業升鏈、新興產業建鏈,加快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要全面推進城鄉、區域協調發展,促進城鄉融合和鄉村振興,壯大縣域經濟規模,逐步縮小城鄉差距、區域差距。要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開放,積極融入全國統一大市場,著力破除體制機制障礙,用足用好“一帶一路”建設最大機遇,加快形成“東出、西進、南向、北拓”的開放格局。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對信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傳達全國信訪局長視頻會議精神。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斷增強做好信訪工作的政治自覺、法治意識、工作主動和整體合力,努力提升信訪工作的規范化、法治化水平。要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深入開展“三抓三促”行動,傾心聽取群眾訴求,傾力解決群眾關切,傾智化解矛盾糾紛,傾情維護群眾利益,切實把送上門來的群眾工作做好、做扎實、做深入,有效解決群眾反映強烈、訴求集中的信訪問題,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會議審議了《關於做好2023年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重點工作的實施意見》《關於推進社會信用體系建設高質量發展加快打造“誠信甘肅”的實施意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來源:新甘肅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