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2年專題>>人類敦煌,心向往之>>敦煌文化

《又見敦煌》 終於“又見”

2023年02月18日15:46 |
小字號

《又見敦煌》官方劇照。

《又見敦煌》官方劇照。

《又見敦煌》官方劇照。

《又見敦煌》官方劇照。

“殊妙琵琶舞,見念嘆千年。”2月19日,《又見敦煌》將重新開演。據介紹,《又見敦煌》選取六個線索人物作為故事脈絡,借助五個典型的場景,將觀千佛洞、聽古樂聲,把莫高窟飛天壁畫的前世今生和一代代敦煌人以青春奉獻大漠的故事娓娓道來,在創新傳承中展現敦煌文化的自信與風採,絲綢之路的繁華與美麗。

與其說《又見敦煌》是一場演出,不如說是一次可以親歷穿越的體驗。進入劇場,觀眾便踏入了一個盛大瑰麗的幻境空間。在這迷宮式的劇場中,設置了罕見的超大型聯動舞台機械裝置、3D影像裝置、移動巨幕裝置,28台升降機同時工作,許多特技效果均屬首創。在這個空間裡,觀眾不只是藝術的欣賞者,更是演出的真正參與者。

來源:敦煌市委宣傳部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