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蘭州:消防安全進校園 上好開學第一課

2023年02月20日15:12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森林消防員向師生介紹滅火裝備。裴海博攝
森林消防員向師生介紹滅火裝備。裴海博攝

人民網蘭州2月20日電 (記者王文嘉)新學期伊始,甘肅省森林消防總隊應急通信與車輛勤務大隊派出應急科普小分隊來到蘭州市安寧堡小學,通過組織應急疏散演練、現場示范體驗等方式,為在校師生科普消防安全知識,提升師生消防安全意識和防火自救能力。

活動現場,森林消防員結合火災事故案例對校園防火安全知識、火場疏散逃生基本常識以及滅火器材操作方法等進行了詳細講解。

“此次活動把‘消防安全種子’播撒在孩子們的心田,培養學生‘學消防、懂消防、用消防’,今后我們會將消防安全知識常態化融入課堂,使每名學生都能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識與技能。”安寧堡小學負責人楊清春說。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