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政協召開“三抓三促”行動動員部署會議

庄國泰出席並講話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崔亞明
2023年02月17日08:59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甘肅省政協2月16日上午召開 “三抓三促”行動動員部署會議,傳達學習全省“三抓三促”行動動員部署會議精神,全面系統安排部署省政協“三抓三促”行動。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庄國泰出席會議並講話。

庄國泰指出,開展“三抓三促”行動,是省委省政府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體行動,是提升能力素質、錘煉過硬作風、提高工作效能的有效抓手,也是推動政協工作提質增效的應有之義。要深刻認識開展行動的必要性、緊迫性、針對性,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部署上來,結合政協實際把行動抓緊抓實抓到位。

庄國泰強調,要把抓學習促提升作為行動開展的前提,在學習上下真功夫,缺什麼、學什麼、補什麼,解決“懂”的問題﹔主動服務中心大局鼓與促、謀與呼,探索建立助力甘肅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招商引資民主監督工作評估等機制,讓履職更專業、更精准、更聚焦﹔堅持問題導向,找准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著力點﹔高質量開展好培訓,更有效學習政協理論、更快熟悉政協履職方式。要把抓執行促落實作為行動開展的關鍵,暢通意見建議表達渠道,凝聚抓落實的共識﹔建立健全抓落實工作制度機制,讓各項部署落得更實、更到位﹔整合專委會、市縣政協和政協委員力量,讓抓執行抓落實成為常態。要把抓效能促發展作為行動開展的檢驗標准,做深做實平台聚商、開放聯商、協商促商文章﹔聚焦主責主業,開好各類協商會議,提升民主監督實效,做好聯系縣和聯系企業的包抓工作,助力省委省政府各項安排部署落地見效。要加強“三抓三促”行動的領導,把行動開展與即將開展的主題教育結合起來,同政協工作結合起來,一體部署、一體推進、一體落實,以更實的舉措推進“三抓三促”行動,以高水平的履職助力全省高質量發展。

何偉主持,馬文雲、王銳、郭承錄、贠建民、郭天康、霍衛平、劉仲奎,袁佔亭及王建太出席。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