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2年專題>>人類敦煌,心向往之>>聚焦敦煌

敦煌:儲備農資護春耕 供銷服務惠民生

2023年02月23日10:45 |
小字號

開春以來,敦煌市郭家堡鎮多方組織貨源,全力保障春耕農資需求。目前各農資經營網點已儲備化肥2000余噸、種子40余噸、農膜25噸、農藥6噸。

今年,敦煌市積極對接貨源、暢通農資供應渠道,及時掌握市場供需及價格走勢,科學研判春耕生產農資供給和需求情況,加大調撥採購力度,調整充實庫存,保証春耕農資供應量足、價穩,不斷檔、不脫銷。

敦煌市各鄉鎮還利用農技服務隊和“田秀才”“土專家”在技術、設備、人才等方面的資源優勢,廣泛開展農資農技咨詢服務,引導農民科學施肥用藥。發揮“互聯網+”作用,實行線上訂購、線下配送等“不見面”技術服務,推動春耕工作有序開展。(馬麟 付彥鵬 王瑞)

來源:敦煌市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