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啟動今年干線公路養護暨高速公路提質改造工程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劉健
2023年02月19日08:50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2月18日上午,計劃投入14.93億元的甘肅省2023年干線公路養護工程暨高速公路提質改造工程全面開工建設。工程完成后,將進一步提升全省公路路面質量,提高車輛通行能力,增強運營安全性能。

甘肅省2023年干線公路養護工程暨高速公路提質改造工程共涵蓋212個項目。其中,高速公路18項,省養普通干線公路82項,橋梁工程112項。目前,除3座危橋加固工程正在招標外,其他項目前期工作已准備就緒。

為積極響應全省“三抓三促”行動部署,確保交通運輸建設實現“開門紅、全年旺”,省交通運輸部門要求,工程各建設單位將盡快發布施工公告、辦理佔道作業手續、審定作業方案,做好人員、材料、設備等各項准備工作,能開工的盡早開工。

“除因氣候等客觀因素影響不具備開工條件的項目外,其他項目必須在3月初全面開工,全力以赴促發展。”省交通運輸部門有關負責人表示,項目建設將實行挂圖作戰,堅持周調度、周考核,除因工藝工序等原因可以適當延長工期的項目外,其他養護工程力爭6月底前全部完工。

省交通運輸部門要求,各參建單位全面加強質量管控,對質量不能滿足要求的及時叫停,該返工的堅決返工。省交通運輸部門將建立“黑名單”制度,以硬招實招守好質量底線。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