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胡昌升在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會上強調: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嶄新篇章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張富貴
2023年02月26日07:58 |
小字號

 

2月24日上午,甘肅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2023年第二次專題學習會。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高 檣

甘肅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2月24日上午舉行2023年第二次專題學習會,主題是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新進中央委員會的委員、候補委員和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昌升主持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式現代化的重要思想、重要論斷、重要部署,准確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本質要求和重大原則,牢牢扭住全省發展的重點任務,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走出一條順應時代發展大勢、體現甘肅功能定位、服務國家戰略全局的現代化之路。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應邀作線上輔導報告。

省領導任振鶴、庄國泰、朱天舒、程曉波、劉長根、張錦剛、張偉等參加。

胡昌升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戰略高度,深刻闡述了中國式現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指導性,為我們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開創事業發展新局面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胡昌升強調,要提升政治能力,准確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理論邏輯、歷史邏輯、實踐邏輯,切實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學深悟透中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要把牢第一要務,緊盯國家所需、甘肅所能、未來所向、群眾所盼,搶抓用好重大機遇和政策利好,著力構建“一核三帶”區域發展格局,實施“四強”行動,做好“五量”文章,在加快發展中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要發揚斗爭精神,增強風險意識,樹牢底線思維,注重預警預判,強化問題處置,在化解風險中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要切實轉變作風,深入開展“三抓三促”行動,凝聚昂揚向上正能量,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堅定信心、擔當盡責,全力以赴把想法變成辦法、把思路變成出路、把規劃圖變成實景圖,在躬身實干中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要加強黨的領導,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著力夯實基層基礎,著力增強能力本領,著力正風肅紀反腐,在自我革命中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至縣一級。

來源:新甘肅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