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人民建議︱網民建議打造觀景平台助推旅游業發展 甘肅張掖:全面論証可行性

2023年02月21日17:02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2月21日電 (記者王文嘉)“祁連山作為張掖文化中最具象征意義的一張名片,其保護、宣傳和合理的開發對於發展至關重要。張掖城南擁有大量的雪山資源,尤以龍山和祁連天峰最為雄偉壯觀,能見度較好時城區內空曠地即可看見,但如今高樓林立,南眺祁連晴雪較為困難,且難以形成旅游產業鏈。因此我建議在城南大野口與小野口相間的大平頂山地區打造旅游觀景平台,助推張掖旅游文化及祁連山國家公園發展。”日前,一位網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建議甘肅省張掖市打造旅游觀景平台助推旅游業發展。

網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截圖。

“大平頂地區距離張掖城區僅40多公裡,隻需修建觀光車路線即可,交通安全便利﹔這裡四周開闊,既可近距離一覽祁連天峰、龍山兩個峻拔雪山,又能俯瞰整個張掖市,讓祁連山文化融入‘彩虹城市’理念……”該網民在留言中還詳細列舉了大平頂山地區打造旅游觀景平台的優勢。

針對這位網民提出的建議,張掖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進行了回應:您提出的意見建議中肯詳實,對全市旅游資源開發和旅游產業發展具有非常重要的啟發意義。我們將積極與林草、濕地、環保、住建等部門對接,廣泛征求意見建議,全面論証觀景平台建設的可行性。同時,結合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持續提升完善張掖至馬蹄寺景區沿線道路交通、旅游標識等基礎設施建設,不斷優化沿線文旅產業布局,著力提升沿線全域旅游和鄉村旅游發展水平,彰顯該區域南眺祁連晴雪的地理區位優勢。

官方回復截圖。

張掖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在回復中表示:我們將持續加快推進花寨鄉、安陽鄉、八一村、長嶺村等祁連山沿山片區旅游資源開發和旅游產業的發展,在全面提升全市文旅產業發展質量和效益的同時,進一步拓寬當地群眾增收致富渠道。

近年來,張掖市以建設絲綢之路國際旅游目的地為導向,深入開展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全力實施全域旅游業提質增效行動,旅游資源開發和品牌創建工作成效顯著。截至目前,全市已成功創建國家5A級旅游景區1家、4A級旅游景區22家,全市4A級及以上旅游景區數量全省領先。

用戶評價截圖。

“回復很及時且細致專業,工作人員耐心詢問並探討具體措施,好評!”收到回復后,該網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給出了“滿意”的評價。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