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高效有序推進“三抓三促”行動

馬穎
2023年02月27日08:26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高效有序推進“三抓三促”行動

日前,甘肅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周密安排、迅速行動,著力補短板、強弱項、揚優勢,出實招用真功,高標准嚴要求,高效有序推進“三抓三促”行動。

省紀委監委印發委機關《實施方案》,圍繞抓學習促提升、抓執行促落實、抓效能促發展,細化做實“五學聯動”、組織課題調研、開展干部培訓、“清單式”監督、“項目式”辦案、“跟蹤式”促改等32項任務舉措,並對安排部署、統籌推進、總結提高三個階段工作作出具體要求。同時,健全委機關“三抓三促”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組織架構及運行機制,建立牽頭部門任務台賬,對有關工作作出具體安排,堅持問題導向,堅持融合推進,確保“三抓三促”行動落實落細、取得實效。

省紀委監委派駐省交通運輸廳紀檢監察組主動健全聯絡對接、清單管理、督查培訓、情況專報等保障機制,切實履行監督責任,將採取常態調度、定期督查、機動督查、通報問責等措施,以高效有序的監督助力駐在部門落實好“三抓三促”行動各項要求。

省紀委監委派駐省文旅廳紀檢監察組提出將廣泛學習全省文化旅游行業產業業務知識,監督調研鄉村振興重點文化旅游、打造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特色品牌等項目推進情況,建立政治監督、日常監督、線索處置等9類任務清單台賬,把文旅營商環境“大優化”、文旅招商引資“大突破”、文旅項目落地“大提速”作為重點監督任務,對重視不夠、謀劃不實、推進不力、履責不好、效果不佳的,及時約談提醒、通報批評,問題嚴重的,嚴肅追責問責。

蘭州市紀委監委高標准制定清單式、項目化年度工作目標,把調查研究作為有力抓手,班子成員帶頭深入縣區紀委監委、街道社區、重點企業、項目一線,在調查研究中聽實話、察實情、謀實策。持續開展“一月一主題”系列活動,引導紀檢監察干部樹牢省會意識,強化省會擔當,解決問題、真抓實干,鞏固拓展作風建設年活動成效。

臨夏州紀委監委將開展“四學”“五類研討”“三到基層”“四練”活動,著力解決理論武裝不深、知識儲備不足、業務知識不精、學用結合不緊等問題。同時,建立閉環管理、領導帶頭、難點攻堅、常態長效、跟蹤問效機制,壓緊壓實各級責任,確保各項工作高質量落實。開展監督執紀提質、專項整治提效、案件查辦提優、機關作風提標行動,提升監督檢查、審查調查質效,切實發揮好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