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蘭州石化:智能化建設為高質量發展賦新能

2023年02月22日21:36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蘭州石化公司消息,18日下午,蘭州石化榆林化工有限公司機動設備部技術員郭程昕收到了“乙烯裝置循環乙烷輸送泵運行異常”的手機短信提示,他迅速聯系維保人員排除了故障,這個信息是蘭州石化數智化建設成果——“動設備智能檢測與故障預警平台”在線監測系統發出的。

蘭州石化加快推進數字化轉型、智能化發展,促進數智技術與生產、運行、產品、服務全流程融合集成,打造以效益最大化為核心的“智能價值鏈”、以精益高效為核心的“智能產品鏈”、以可靠運行為核心的“智能資產鏈”、以協同共享為核心的“智能創新鏈”,形成高效的數智賦能體系。

蘭州石化榆林化工有限公司“動設備智能檢測與故障預警平台”集成豐富的工業機理模型和算法,對全廠279台關鍵設備實現一體化檢測、智能預警、自動診斷,改變了傳統人工巡檢、事后報警、人工數據分析、人工診斷的模式,為設備安全運行提供了保障。(馮作文 付曉東)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