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世界野生動植物日”宣傳活動舉行

全國鳥類遷徙通道保護行動啟動

2023年02月27日08: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野生動植物日”宣傳活動舉行

  本報珠海2月26日電 (記者劉溫馨)2023年“世界野生動植物日”宣傳活動近日在廣東珠海啟動,活動主題為“廣泛發動社會力量,共同推進物種保護”。

  活動現場啟動全國鳥類遷徙通道保護行動。據介紹,為進一步加大候鳥遷飛通道保護力度,依法強化建設項目對野生動物遷徙通道環境影響評價,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印發《全國鳥類遷徙通道保護行動方案(2021—2035年)》,明確北京昌平區十三陵水庫、江西鄱陽湖、寧夏平羅縣黃河濕地等1140處候鳥重要繁殖地、越冬地和遷徙停歇地,確定了加強遷徙通道保護和恢復等7項主要任務。

  今年3月3日是第十個“世界野生動植物日”。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李春良介紹,十年來,我國通過實施瀕危物種拯救工程,大熊貓、亞洲象、東北虎豹、海南長臂猿、朱鹮、珙桐等旗艦物種野生種群持續增長,逐步擺脫瀕臨滅絕的風險,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植物總體上呈現穩中有升的良好發展態勢。通過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建設,野生動植物棲息地不斷擴展、優化,生境質量日益提升。通過建立國家植物園體系,把瀕危植物和重要的植物資源遷地保護起來,有效促進我國生物多樣性保護和自然資源可持續利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