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日上午9時開幕

2023年03月05日08: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日上午9時開幕

  新華社北京3月4日電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5日上午9時在人民大會堂開幕,聽取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關於政府工作的報告,審查國務院關於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及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審查國務院關於2022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23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的報告及2023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聽取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立法法修正草案的說明,表決大會關於設立十四屆全國人大專門委員會的決定草案,表決大會關於十四屆全國人大專門委員會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委員人選的表決辦法草案,表決十四屆全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財政經濟委員會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委員人選兩個名單草案。下午,各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5日上午,出席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的全國政協委員列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開幕會,聽取政府工作報告。5日下午,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舉行小組會議,審議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下午3時,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舉行民主黨派中央和全國工商聯領導人記者會,請各民主黨派中央主席和全國工商聯主席出席並回答記者提問。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將對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開幕會進行現場直播,新華網將對開幕會作現場圖文直播。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