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甘肅移動:加快推進教育數字化轉型 描繪智慧教育新藍圖

2023年02月27日10:37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中國移動通信集團甘肅有限公司消息,中國移動通信集團甘肅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甘肅移動”)充分發揮自身資源稟賦和技術優勢,大力推動5G、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術與教育教學深度融合,加速推進教育數字化、培育教育教學新形態,助力教育強國建設。

夯實網絡基礎,織就高質量教育網

甘肅移動勇擔“網絡強國、數字中國、智慧社會”主力軍,深耕教育行業十余年,累計投資超5億元,扎實開展高校等重要場景5G網絡部署工作,推動5G網絡覆蓋全省102所高校,其中廣度覆蓋率達100%,深度覆蓋率94%。全面開展校園寬帶網絡建設工作,校園寬帶已覆蓋1400多所大中專院校及中小學校,覆蓋寬帶信息點12萬個以上,寬帶全部超百兆且不斷推動千兆光網進校園。持續打造5G雙域專網,在校師生可隨時隨地訪問公網、專網,上網更便捷。

守護藍色夢想,促進教育均衡發展

甘肅移動持續推進“藍色夢想教育捐助計劃”,10年來累計建設168間多媒體教室、125所愛心圖書館,舉辦兩賽、中西部校長培訓等活動超百期,超10萬鄉村校長、老師參與培訓,助力補齊地方教育基礎設施短板,提升教育公共服務水平。

甘肅移動供圖

搭建數字平台,構建智慧教育新生態

甘肅移動全力構建“1專網+1平台+3場景”的5G智慧教育產品體系,不斷促進教育認知方式、教學模式、管理與考評范式變革。近年來,圍繞校園安全、教務教學、家校互動等需求,積極打造5G智慧校園,服務14個市州3000所中小學,將線上教育活動延伸至家庭領域,從教育雲平台、校園安防等多個方面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探索智慧家校新模式,助力構建“家校合作”與“家校共育”的良好格局。

甘肅移動將不忘初心,嚴格落實甘肅省委省政府數字化發展要求,以數字化推動教育的高質量發展,為數字經濟時代的教育數智化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孫嘯 劉毅)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公安:找准問題 明確重點 確保“三抓三促”工作落地見效
  人民網蘭州2月25日電 (記者高翔)近日,甘肅省公安廳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直屬機關黨委書記楊喜軍主持召開“三抓三促”行動專題座談會,召集廳屬主要部門警種負責人和基層公安機關代表,圍繞《全省公安機關“抓學習促提升抓執行促落實抓效能促發展”行動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進行專題討論,對《方案》的補充完善提出了具有針對性和可操作性的修改意見。 會上,甘肅省公安廳“三抓三促”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相關人員介紹了《方案》的起草情況和主要內容,從總體要求、主要任務、步驟安排、組織保障等方面作了說明,與會人員圍繞《方案》進行了深入探討和交流。…
甘肅:數字政府建設打通便民利企“最后一公裡”
  人民網蘭州2月25日電 (記者王文嘉)2月25日,甘肅省數字政府省級建設項目評估會議在蘭州召開。據了解,2021年3月,甘肅省委、省政府作出加快甘肅數字政府建設的重要決策。…
凝聚高質量發展青春力量 甘肅省青年企業家協會第九次會員大會召開
  人民網蘭州2月25日電 (記者黃帆)2月24日,甘肅省青年企業家協會在蘭州召開第九次會員大會。 中青企協副會長吳立群、段劉文,以及北京市、山東省、河南省等10個省份青企協負責人受邀出席了會議。…
返回頂部